机关党委举办“党史中的文稿文风及机关文稿工作”专题讲座

4月15日下午,为进一步倡导好文风好作风,提升公文写作水平,机关党委邀请教育部机关承担文稿工作多年的同志围绕“党史中的文稿文风及机关文稿工作”这一主题作专题讲座。落实学校防疫要求,会议以线上线下形式同步进行,机关党委、教科党总支及保定校区相关同志参加会议。讲座由机关党委书记张德安主持。

image.png

讲座结合丰富的党史资料和具体的工作案例,梳理总结了我们党历代领导人倡导和践行的优良文风,深入分析了机关文稿的意义作用、特点分类、好文稿的判断标准、写作的基本原则及基本手法等,为做好机关文稿工作提供了参考借鉴,指出了实践路径。整场讲座站位高远、格局开阔、内容丰富、逻辑清晰、案例生动,对于进一步巩固深化机关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培育求真务实、精益求精的文风作风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

张德安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文稿文风和公文工作体现学校工作水平,关系学校工作的科学部署和有效落地,更是对机关同志政治站位、政策水平、工作思路、敬业精神等综合素养的全面锤炼和直接检验。希望大家共同努力,落实学校“三风”建设要求,从改进文稿文风做起,扎实办好学校每一件工作,共同推动学校事业发展进步。

初审:陈鹤

复审:张德安

审核:张德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