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

根据学校《关于开展2021年度教职工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通知》要求,12月9日,机关党委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议。机关党委委员、教工团总支书记及学院教师党支部书记代表组成考核小组。会议由机关党委书记张德安主持。

image.png

机关21名党支部书记依次进行了工作述职,从政治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业务工作等角度,全面总结了党支部一年来的工作情况,认真分析当前存在的问题及其原因,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思路和主要举措。考核小组依据《机关党委2021年党支部书记考核方案》,从政治功能发挥情况、党内政治生活执行情况、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情况、党员发展教育管理情况、教师思想政治工作情况、发挥引领作用情况、党风廉政建设情况、特色工作开展情况等八个评价指标,对本年度党支部的各项工作进行述职考核打分。

述职会后,教工党支部书记马静、刘芳分别对各支部的述职进行总结点评,对各支部建设成果给予了肯定,并在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支部中提出了意见建议。最后,张德安指出,随着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的延伸,对支部工作的要求越来越实,各支部讲政治、勇担当,既取得了突出成绩,但也存在共性问题。希望各支部以本次述职为契机,立足机关工作特点,将党的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相互促进,不断推动机关党建工作再上新水平。下一步,机关党委考核小组将结合分组检查各支部的基础工作情况,以检督建,促进各支部党建引领事业发展,全面夯实机关党委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