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坚全程参加中国共产党华北电力大学机关党员大会

11月26日下午,中国共产党华北电力大学机关党员大会召开。校党委书记周坚,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鹿伟全程参加大会,机关党委全体党员参加大会,相关党外人士代表列席会议。会议由上届机关党委组织委员窦雅萍主持。

image.png

大会的主题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坚持走在前、作表率,努力建设模范机关,凝心聚力,奋发作为,为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实现学校“十四五”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

image.png

周坚对机关党委党员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强调大会的召开既是党内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机关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中的一件大事,对于进一步提升机关党建水平、凝心聚力推进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周坚指出,新一届机关委员会班子更加年轻,经历更加丰富,配比更趋合理,整体结构得到进一步优化。她从建设怎样的机关和机关党员应该发挥怎样的作用两个层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是坚持高标准,努力建设让师生满意的模范机关。要坚定政治方向、强化政治规矩、落实政治责任,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政治上高标准,建设讲政治的机关;要更新观念、改进工作,提高机关制度化建设水平、深化综合改革优化治理、完善党的全面领导的治理体系,坚持治理上高标准,建设高效能的机关;要坚决破除“四风”,弘扬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作风和勇于创新的工作作风,营造爱岗敬业、奋进有为的机关文化,坚持作风上高标准,建设奋进的机关。

二是坚持做表率,努力做一名模范的机关党员。要淬炼思想,强化党员意识,把“两个维护”落实到工作生活各个环节,作彰显党性的表率;要勤于学习,坚持学以致用,把学习成果落实到干好本职工作上,做自觉学习的表率;要攻坚克难,自觉站在工作大局中想问题、谋发展,积极做好校党委战略决策的执行落实,做担当作为的表率;要磨砺作风,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推进思想作风、工作作风、生活作风建设,强化宗旨意识,做服务群众的表率。

张德安代表上一届机关党委作了题为《坚持走在前作表率,努力建设模范机关》的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近5年机关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果和不足,结合当前的形势,深入阐述了未来五年的工作思路和重点任务。

大会审议通过了机关上一届党委党费收缴、管理和使用情况报告,采用无记名投票和差额选举的办法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党委委员。

image.png

大会结束后,机关新一届党委委员们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按照相关程序对党委书记和副书记候选人进行了选举,并进行了委员分工。机关新一届党委会表示,将团结带领机关全体党员深入领会贯彻落实周坚书记讲话精神,不断增强大局意识和服务意识,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全面提升工作效能,开拓创新,真抓实干,努力开创机关党建新的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