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参加机关党委井冈山红色教育活动交流座谈会

7月9日下午,机关党委“井冈山红色教育活动交流座谈会”在校友之家召开。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何华出席并讲话,机关党委委员、机关党委参加“井冈山红色教育活动”的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参加了座谈。座谈会由机关党委副书记王硕主持。

7e178b497b76469f8064339c9a6efaa1.jpg

此次活动是机关党委组织的“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井冈山红色主题教育活动的一部分,也是机关青年学习读书会的第六期。会上,参加了井冈山红色教育活动的两批次25名同志结合活动经历,从十九大精神解读、井冈山精神、井冈山革命斗争史和学校“双一流”建设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同志们重温了井冈山的革命历史,并对如何在工作中传承“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实事求是、敢创新路,依靠群众、勇于胜利”的井冈山精神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发言角度多样、发自肺腑、生动详实、互相启迪。

何华就大家的发言进行了点评,并结合井冈山精神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认识。他指出,机关党委为机关同志开展红色主题教育搭建了平台、提供了载体。在学习过程中,他希望大家要更加注重将理性思考和感性认识相结合,做到入脑入心入行,这样才能认识深刻;要更加注重将自己设身处地的摆进革命先烈所处的情境中,认真开展总结反思,查找到自身不足和差距。在实际工作中,他希望同志们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牢记初心、不忘使命,严明工作纪律;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始终坚持实事求是、持之以恒、艰苦奋斗的理想信念;要始终保持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不断加强思想作风建设,不断提升为广大教职工服务的水平和能力。他强调,每个人心中都应该矗立起一座无形的“井冈山”,要作为人生丰碑时刻擦亮,汲取人生前进的力量。

45dbec3e6ed04b79966a1da02079700e.jpg

会后,参与座谈的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表示,无论是井冈山教育活动还是此次交流座谈,都收获颇丰,正能量满满。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刻把握井冈山精神的时代价值,紧密联系广大师生,将井冈山精神践行到为学校师生服务中去,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特色鲜明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努力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