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与教学科研党总支联合举办主题教育专题报告会

5月17日下午,机关党委与教学科研党总支联合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专题辅导报告会,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骆小平教授为全体党员作《牢记三个务必 纵深推进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专题报告。

b38d2b4bf0494976bc8a60e6e5fa94a5.jpg

骆小平分析了当前我国面临的战略机遇和我党面临的挑战,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意义,从党的性质、宗旨与目标等维度,分析论述了从严治党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政治优势、是实现民族复兴的根本保证、是决定党兴衰成败的关键因素。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将全面从严治党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新形势下党面临“四大考验”“四种危险”,从“两个务必”到“三个务必”,就是要保持战略定力、发扬斗争精神,把握好我国发展面临的新的战略机遇、新的战略任务、新的战略阶段、新的战略要求、新的战略环境,以坚如磐石的定力、敢战必胜的信念,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精神,应对狂风骤雨,穿越惊涛骇浪,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赢得主动、赢得优势、赢得未来。同时,她从新时代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制度建设方面论述了如何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做了深入系统的讲解。

本场专题报告会是机关党委主题教育集中学习安排的第三场报告。通过集中学习,使机关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的自我革命的认识和理解,增强了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也将进一步推动机关的廉洁教育和作风建设,激励机关同志以良好的状态和优良的作风投身学校各项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