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赴井冈山开展首批次红色主题教育活动

经机关党委委员会决议,并经上级批准,119日至11日,机关党委组织了首批35名党员、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在革命圣地井冈山开展了为期三天的红色主题教育活动。本次活动旨在追寻先烈足迹,感悟革命历史,弘扬井冈山精神,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支部党员党性修养,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服务。

新闻图1.JPG

新闻图2.JPG

红色主题教育以现场体验式教学为主,辅之以座谈交流和专题教学。在现场教体验式教学中,大家实地参观了北山烈士陵园、茨坪旧居、红军造币厂、小井红军医院、小井红军烈士墓、黄洋界哨口、大井毛泽东旧居等革命遗址,并在北山烈士陵园、小井红军烈士墓为先烈鞠躬默哀。在井冈山革命博物馆,井冈山革命战斗地之一杜鹃山,大家认真听取现场讲解,深深感受革命先烈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实事求是、敢创新路、依靠群众、勇于胜利的井冈山精神。

新闻图3.JPG

在座谈环节,恰巧我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何华正在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培训中,大家邀请了他畅谈了在井冈山干部学院培训期间的所学、所感、所悟。专题教学环节,在网信办主任、党支部书记杨万华的主持下,井冈山革命博物馆讲解部副主任、井冈山斗争史和井冈山精神方向研究员王春花为大家做了《感悟历史 传承精神》的精彩讲座。王春花通过观看纪录短片、重述英雄人物故事以及演唱革命歌曲,主要讲述了井冈山斗争和井冈山精神两大篇章,让大家身临其境的了解到那段铁血铸就的历史与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对井冈山的历史、精神核心、法宝和基石有了更形象的解读和更深层次的体会。

新闻图4.jpg

整个主题教育活动活动安排饱满,纪律要求严格。在归途中,参加主题教育培训的同志们认真讨论了自己的收获,并提交了个人的所思所想。大家感到此次实践培训主题鲜明、目的明确,受到了思想上的洗礼和心灵上的震撼。大家认识到崇高的理想、坚定的信念、革命的乐观主义精神是井冈山不倒的精神支柱,领会到群众的拥护是我们党始终保持生机和活力的重要源泉,而艰苦奋斗的精神始终是我党珍贵的精神财富。井冈山的革命斗争已经成为历史,但井冈山精神作为具有原创意义的民族精神之一,穿越时空,永放光芒。大家还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弘扬井冈山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敢于担当,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新甲子开启新征程,为建设高水平的“双一流”大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