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组织党支部与部队共同观展“伟大的变革”

为引导大家更好感受改革开放四十年来国家发生的伟大变革,进一步坚定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机关党委积极响应上级号召,在12月20、21日,分两批次组织了机关党委党员、群众,共同前往国家博物馆参观了“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

机关党委发挥党支部工作主动性,请网信办党支部、外联基金党支部具体牵头,联动了党政办、基建招标、档案馆、纪监审、组织统战、工会、人才办、教师工作部与人事处等8个党支部共同参与,并与空军95801部队参谋部党支部协同组织,一起乘车前往观展。


此次展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改革开放40年光辉历程为主线,设立“关键抉择、壮美篇章、历史巨变、大国气象、面向未来”六大主题展区,从多角度、全景式集中展示改革开放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全面展现党中央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的政治魄力和坚定决心。

444同志们观展中.jpg

走进展馆,仿佛进入时光隧道,大家通过这条时间的长廊,直观感受到了改革开放40年以来,伟大祖国发展建设的巨大成绩,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的伟大变迁,以及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大家在展区前纷纷驻足观看,通过一组组对比数据、一段段历史视频、一幅幅发展规划图,回顾历史、心潮澎湃,深刻感受着改革开放40年国家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

参观完展览后,大家一致表示深受鼓舞,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力量,对党的理论、路线方针和一系列战略部署有了进一步认识,更加坚定了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改革开放道路的信心和决心。

机关党委也将以此次观展为契机,继续结合井冈山红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继续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机关党委也希望通过这些主题特色活动,不断加强党的建设,力争党建和业务工作不断迈向新台阶,以实际行动为学校“双一流”建设积极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