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组织党员参观建国70周年大型成就展

10月29日上午,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机关党委组织各支部40余名党员,前往北京展览馆参观“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由于现场参加观展人员很多,大家以支部为单位,分散安检后入场参观。

微信图片_20191101195419.jpg

在成就展现场,大家沿着“时光隧道”回顾和感知了从1949到2019共和国走过的光辉历程。成就展以开辟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为主题,以编年体为时间主线,安排设计了序厅、屹立东方、改革开放、走向复兴、人间正道5个部分,选择150个“新中国第一”进行展示,充分运用声光电等多媒体科技展示手段,全方位立体化呈现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发愤图强、艰苦奋斗实现的伟大跨越。

大家沿着成就展的“时空隧道”一路前行,从1949年到现在70年的发展脉络,每个年龄段的人都能唤起记忆深处的共鸣。成就展既突出“国事”“大事”,又强调百姓身边的“家事”“小事”,一张张图片展板、一件件实物模型、一段段视频资料、一项项互动体验,吸引着大家驻足观看,深切体会到了今天的辉煌成就来之不易,值得我们每一位中国人倍加珍惜,为之奋斗。

通过本次参观学习,大家重温了中华民族70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深深地被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艰苦奋斗、自强不息、团结一致的精神所鼓舞,大家表示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奋力拼搏,努力为我校建设与发展贡献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在此次观展之前,档案馆党支部、国际合作处党支部等一些支部,已经组织了支部内党员群众参观学习,也有着同样深切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