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学习贯彻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

5月29日上午,机关党委召开党委会议,学习贯彻学校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共华北电力大学委员会深化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清单》文件要求,研究部署机关党委有关工作。

会议认真学习了学校党委书记周坚同志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上所作的《压实责任 强化监督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讲话和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何华同志所作的《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 以“严”的主基调 一以贯之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报告。机关党委书记张德安同志结合有关讲话内容,与大家逐条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与会委员也分别交流了各自的学习感受和所思所想。

会议围绕《中共华北电力大学委员会深化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清单》,重点对“二级党组织责任重点内容清单”进行了逐条对照学习,并按要求对机关党委委员的分工进行调整,明确由机关党委副书记王硕分管纪检工作,兼任纪检委员。同时对加强党内制度建设和各支部落实 “党支部责任重点内容清单”的工作做了部署。


image001.jpg


会议还对机关党建工作目标、工作计划和具体措施进行了专题研讨,明确在“提高站位抓学习、一线规则抓作风、统筹协调抓融合、健全制度抓规范、多种形式抓监督”等五个方面发力,促进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在打造机关“管理育人”标志性项目、做好青年干部教育培养发展等方面力求取得新成效。与会委员一致认为,机关在落实党委战略决策、加强学校治理体系建设中处于特殊重要位置,要对标上级有关要求,坚持走在前、做表率,全面提高机关党建工作水平,努力建设让师生满意的模范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