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前往国家电网公司档案馆党支部参观学习

2018年11月22日,机关党委副书记王硕与保卫处党支部委员鄢知,前往国家电网公司档案馆党支部学习支部党建经验,并参观了国家电网公司档案馆的党支部活动室,以及档案馆展厅、文物修复空间、创新工作室。国家电网公司档案馆党支部书记、常务副馆长廖菲菲,档案馆党支部副书记、副处长蔺肖军,热情介绍了2010年档案馆成立以来的发展情况,党支部的工作特色,并引导参观了展厅等场所。

档案馆归属国家电网办公厅、国家电网中兴公司的双重领导,在全国央企档案馆的考评中,曾经连续四年获得满分,名列第一名。在支部建设上,曾于2012年获得国家电网公司先锋党支部标兵荣誉,2016年获得国家电网中兴公司先进党支部荣誉。

在交流中,两位领导分享了支部建设的心得。国家电网公司在党建方面,有着全公司一以贯之的一整套标准,并已经施行多年。有了高标准,才能有高质量,底下基层执行起来才便于操作。辛保安任国家电网公司党组副书记时,推动了高标准的建设,并开展过“三年登高”计划。国家电网公司党建部是中枢,党建的司令部,推动着整体党建。为了克服国家电网公司平时任务重、压力重,党建工作可能不重视的问题,国家电网公司通过国网党建信息管理系统,做实时登录、不可补的统计和考核。党建考核结果占到了考核总分中的三十分,考核分低,则支部所在单位的工资总额、个人绩效均受到影响。平时,大家对党建积极认真,能够做到实功实做。

333.JPG

444.JPG

在支部活动室,两位领导也介绍道,活动室的布置也是国家电网公司所有支部的风格、材料是一致的。在活动室我们翻阅了历年来的支部工作手册、党建档案、党员的学习记录本等材料。这些材料的风格是统一美观的,更为令我们惊讶的是,每一份材料上,都写的很充实,字迹清楚认真,清晰闪现着不同时期认真做好党建的痕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