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一线规则 在支援“毕业寄”中彰显机关作风

面对新冠疫情给学校工作带来的挑战,机关党委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坚持以人为本,不断改进工作作风,致力于打通服务师生的最后一公里。在帮助各学院毕业生整理打包物品的工作上,机关党委坚持一切向基层倾斜的“一线规则”,组织机关各支部党员群众做到“心在一线”、“干在一线”,深入到学生宿舍楼之中,与学院的老师们一起战斗,投身到紧张繁重的“毕业寄”之中。


“心在一线”:积极响应号召、踊跃志愿报名

受疫情影响,学校毕业生无法返校,同学们留在宿舍的衣物、电脑、书籍等个人物品的整理、寄送,成为毕业生和学校最为关心的问题。学校进行了认真的策划,各学院也做了认真的准备,并于7月4日开始这项艰巨而繁重的工作。

为支援各学院和为学生献爱心,机关党委经过研究,结合机关工作特点,明确各支部采取分别对接、联合行动等灵活方式,集中开展以帮助学生打包为主要内容的“主题党日”活动,志愿帮助各学院。在机关党委及各支部的倡议号召下,广大机关党员群众积极响应、闻令而动。疫情期间,工作日在校的机关党员群众,每日不到两百人,但是第一时间已经有100余人主动报名。


1.jpg


党政办党支部、外联基金党支部、人才处党支部、校工会党支部、校团委艺教中心党支部、档案馆党支部,与经管学院对接。组织部党支部、统战部党支部与环境学院对接。宣传部党支部、国际合作处党支部、网信处党支部与能动学院对接,宣传部党支部还与国际教育学院进行了联系。教工部人事处党支部、纪监审党支部、资产管理处党支部、基建处党支部与人文学院进行了对接。保卫处党支部与控计学院进行了对接。校团委艺教中心党支部、档案馆党支部,还分别与可再生学院、外国语学院进行了对接。学生处党支部、财务处党支部则与电气学院进行了对接。


2.jpg


志愿报名、主动参与,已经成为了机关疫情期间的风尚。在6月15-19日的主楼D区楼门值守工作中,也有80余名党员群众志愿报名、参与其中。在春节以来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各支部、各部门均有很多同志,在疫情每日信息统计等各项工作中,连续奋斗至今。


3.jpg


“干在一线”:耐心细致整理、让毕业生安心放心

7月4日周六上午,“毕业寄”工作正式开始。机关党委的志愿者们,最先在经管学院的学生宿舍开始了行动,机关党委书记张德安对参与的机关志愿者们进行了现场动员。至本周三上午,已经有81人、100余人次根据对接学院的需求,前往各个宿舍开展工作。


4.jpg


在工作中,大家配合学院老师,一般以3-4人为一组,与毕业生进行“多对一”的沟通,开展行李打包和留置物品存放工作。老师们耐心细致地通过手机“直播”打包行李的全过程,与每一个同学认真核对其个人物品,细心收纳摆放、整理密封、搬运堆放,让不能返校的毕业生们安心、放心。

由于工作关系,机关的志愿者们只能自觉调整工作和志愿活动时间,大多利用工作间歇和休息时间,持续参加各学院的“毕业寄”。在本周五,还将有学生处党支部、财务处党支部等支部的又一批志愿者,按照预定计划加入进来。


5.jpg


工作中,虽然各自日常业务繁忙,但各支部书记发挥带头作用,全面动员,精心组织。组织部党支部、统战部党支部、学生处党支部、外联基金党支部、基建处党支部、保卫处党支部、校团委艺教中心党支部等支部,组织全体在校人员参与了志愿活动。党政办党支部、统战部党支部、校工会党支部、校团委艺教中心党支部、档案馆党支部等支部的一些志愿者,还多次多人抽出时间,到不同的学院提供了帮助。


6.png


暖心“毕业寄”志愿活动让广大机关党员深入学院、深入宿舍、深入师生,不仅支援了师生,密切了机关党员与师生联系,也强化了育人意识、服务意识、一线意识。大家以实际行动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践行办一所负责任大学理念,展现了机关党员的良好作风,做出了机关党员应有的表率担当。


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