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馆党支部举办“固本正源 旗帜鲜明地反对虚无主义”专题党课

10月7日上午,档案馆党支部举办专题党课,支部书记陈军讲授了“固本正源 旗帜鲜明地反对虚无主义”主题党课,对接联络支部的机关党委组织员单纪胜到会指导,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学习。

image.png

陈军从准确理解和把握虚无主义的本质及其表现、危害入手,讲述了虚无主义与虚伪主义、消极主义、无政府主义、自由主义、民粹主义、唯心主义等社会思潮的区别,围绕虚无主义在国内外的发展历史、虚无主义披着学术言论和历史研究的外衣被操弄与传播以及虚无主义在政治、历史、文化、价值观、意识形态、安全稳定、日常生活等方面表现做了详细阐释。通过讲解虚无主义对于个人、家庭、社会、国家和政党等方面的危害,结合近年来网络传播的一些虚无主义典型事件,深刻揭露和分析了虚无主义反党、反人类、反社会、反文化、反价值观的特征、本质和形式。

陈军指出,档案工作关乎历史文化、关乎意识形态,作为从事高校档案工作的中共党员,要清醒认识虚无主义的无孔不入和巨大危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和运用辩证唯物主义思想武器,擦亮眼睛,保持清醒,尊重历史文化,固本正源,自觉抵制各种虚无主义。旗帜鲜明地反对虚无主义,每一名档案工作者都责无旁贷,档案馆党支部全体党员表示,要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不断加强自身思想政治建设,开辟学校档案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