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召开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学习贯彻全面从严治党会议精神

4月11日下午,机关党委召开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学习贯彻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回顾总结过去一年工作,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任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鹿伟出席会议,机关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组织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机关党委书记张德安主持。

20230411??.jpg

张德安通报了过去一年机关党委工作情况。他指出,2022年机关党委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重点抓好疫情防控和作风建设,扎实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切实做好日常党务等各项工作。全年组织540余人次参与核酸检测、楼门及缓冲区值守等志愿服务,尤其在疫情遭遇战中,15人次担任办公楼、宿舍楼、健康驿站楼长,20余人次担任学生宿舍楼层长,机关同志担当奉献、坚守一线,为学校抗疫做出了积极贡献,展现了良好作风。同时结合周坚书记、何华副书记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上的讲话及通报内容,重点分析了机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会上,机关党委副书记赵军伟通报了本学期以来学校接诉即办工作涉及机关党委相关部门的情况以及师生服务中心运行机制建设有关情况。

张德安指出,2023年机关党委要聚焦抓落实、转作风,围绕学校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体部署,坚持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主线,按照“学、研、融、改”工作思路,重点抓好理论学习、调查研究、融合发展、改进作风四方面工作。要把接诉即办落实和师生服务中心建设作为优化服务、改进作风重要抓手,克服困难,创新方式,推动工作理念由方便自身向方便师生转变。要紧密结合开展主题教育、大兴调查研究等部署要求,认真研究问题,协同解决问题。要进一步落实好机关党委委员、组织员对接联系党支部制度,发挥机关党委委员、组织员、党支部书记带头表率作用,不断提升机关党建工作整体水平。

鹿伟做总结讲话。他强调,“一融双高”是今年学校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一项重点工作,机关各支部、各部门要结合党中央关于开展主题教育、大兴调查研究等决策部署和学校党委要求,统筹推进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加强协同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