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首个学生社团临时党支部成立

12月9日上午,学校举行纪念“一二九运动”84周年座谈会,副校长孙忠权,学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协同创新中心、机关党委负责人,全体专职团干部,华北电力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研究会成员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校团委书记、团委艺教中心党支部书记王集令主持。

座谈会上,华北电力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研究会成员、部分专职团干部围绕“一二九”的意义,从历史、现在、未来等方面各抒己见,阐释了自己对“一二九运动”的认识。

91.jpg

孙忠权认真听取了每一位师生的发言后,做了主题为《发扬一二九精神,秉承爱国之志,勇于投身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主题报告。报告以“一二九精神”和“伟大斗争”为主线,详细阐释了“伟大斗争”的重要意义、科学内涵和基本内容。孙忠权号召广大团学干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认识总书记的思想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思想旗帜,是国家政治生活和社会生活的根本指针,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只有深刻认识这一思想的历史地位和理论贡献,才能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才能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的内生动力和行动自觉。

92.jpg

座谈会开始前,为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精神、学校党委关于《华北电力大学2019年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综合改革重点工作任务》的通知要求,“把支部建在社团上”,机关党委副书记王硕宣读了《关于成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研究会”临时党支部的批复》。临时党支部书记由谢昂均同志担任,支部副书记由施博文同志担任,支部委员在成立临时党支部后由支部党员大会选举产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