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召开党委会及支部委员会议学习传达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为了学习宣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机关党委全体委员以及各支部党支部书记,认真参加了9月26日我校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会议,并在机关党委、各支部内进行了有关内容的传达。为了更进一步学习传达全国教育大会精神,9月30日中午机关党委在主楼D909召开了党委会,9月28日上午机关党委在主楼D238召开了所属十七个支部的委员工作会议。

在党委会上,首先共同进行了理论学习。机关党委副书记王硕与党委委员王子杰、孟大伟、朱晓林,就学校大会精神进行了讨论,集体学习了全国教育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等重要内容,学习了9月2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时的会议内容。会前,因产假休息在家的委员窦雅萍,以及因出差未能与会的委员王集令,也进行了自学。

机关党委委员会22.jpg

党委会上,大家也就机关党委近期工作进行了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应当进一步推动各支部的主题党日,将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作为一条红线、主线贯彻其中,深入传达到机关党委内的全体教职员工之中,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加力推进机关党委和各支部建设。抓好党支部是管党治党的基本任务,为了做好党支部规范化建设迎接检查工作,会议决定由各位委员联系不同支部,在十月内做好机关党委内的检查与支部互评。会上,对各支部工作状况进行了交流,对推进调查研究、学习教育、作风建设、宣传、特色创建等也进行了讨论。

在支部委员工作会议上,各支部的支部副书记、组织委员、宣传委员、纪检委员参加了会议。王硕传达了学校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会议的内容,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全国教育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时的会议内容。同时,王硕传达了上级领导和党委组织部对机关党委党建工作的具体要求,根据机关党委部署,对党支部规划化建设工作检查、党支部建设、分工协作等内容,做了进一步的要求。

会上,高洁结合近期发现的问题,就党支部主题党日、项目建设、经费使用等内容,对与会的委员们做了说明和解答。任威宇对党支部规范化建设“一规一表一网一册”中的“一网”的使用做了说明,介绍了党员信息化系统的情况。程诚介绍了党费收缴的近期情况,并布置了党费收缴工作。与会的各位支部委员,也在会上及会后,就支部建设工作进行了讨论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