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完成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工作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根据党委组织部通知要求,机关党委认真落实2019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工作。机关党委成立了由机关党委全体委员、机关一分工会副主席、教工分团委书记、五名党支部干部代表组成的考核工作小组,组织了考核标准的讨论,议定了考核流程,以规范此项工作。

12月25日上午在主楼D817国际合作处会议室,机关党委在党支部完成既定支部内工作的基础上,组织了18个党支部书记的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考核工作小组成员听取了党支部书记们的工作汇报,并在会后及26日、27日,组织检查了各个党支部的党支部工作手册、党员E先锋平台的使用情况,统计了机关党委网站新建以来的党支部宣传工作情况,讨论了各党支部的主题教育工作落实情况和规范化建设推进情况。

主题教育工作开展以来,各个党支部扎实学、踏实做、务实改,取得了积极成效。各党支部加强组织协同,扛起主体责任,10个党支部分别组成4个支部群落共同学习,7个党支部牵头组织实践参观、红色观影。同时,聚焦学校关心、师生关切的热点问题,形成调研报告47份,机关中层干部确定了突出问题181条,认真开展专项整治。各支部强化宣传,在机关党委网站推出新闻84条,有的被校新闻中心采用。而且,进一步抓牢主题教育契机,有力推动了支部规范化建设,支部党建发生鲜明变化,面貌为之一新。

2019年以来,各个党支部的规范化建设较之2018年有了进一步的推进。在建设“五有”党支部方面,以及规范一规一表一册一网”支撑载体方面,各个党支部认真贯彻落实,总体实现了从“有”到“全”的进步,实现了2019年度的预期目标。同时在一些方面也存在进一步努力的空间,如进一步挖掘支部委员的工作潜能,拓展主题党日的特色亮点,强化支部党员的作风建设,丰富线上线下的宣传影响,完善支部工作手册的记录整理,凝练总结典型经验和工作特色,并争取形成典型做法和创新经验。

1.jpg


2.jpg

3.jpg

在以上工作的基础上,最后考核工作小组综合相关情况,以部门为序推荐了组织部党支部、教工部人事处党支部、学生处党支部、计财处党支部、外联基金党支部、网信办党支部、档案馆党支部的党支部书记考核情况为良好,其他党支部书记考核情况为合格。同时,推荐了网信办党支部、教工部人事处党支部向学校党委述职。

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之后,机关党委委员们会议交流了本次工作,并决定将进一步组织各个党支部开展党支部建设的相关讨论交流。希望在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的长期探索中,在主题教育工作的成功实践中,实事求是的融汇党建工作经验,争取探讨出顶层设计有思路、一线落地受欢迎的机关党委细化的党支部工作标准与共识,以更好的做好2020年的党支部和机关党委的基层党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