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举行中心组学习及评优表彰评审

5月11日下午,机关党委委员举行中心组学习活动。机关党委书记张德安、副书记王硕、组织委员窦雅萍、保密委员朱晓林,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这一工作条例在2019年11月经中共中央政治局修订后,于2020年1月印发全国,修订后的内容,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章为根本依据,对机关基层党组织工作作出了全面规范,成为新时代机关党的建设的根本遵循。


image001.jpg


王硕领学了《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之后大家结合学习内容进行了讨论。大家一致认为,要结合这一内容的学习,努力地加以认真领会贯彻,进一步加强机关党的建设,推动机关党建走在前、做表率。大家还对机关的学习进行了讨论,张德安谈到:机关党委的学习,要立足于提高政治站位、专业素养和执行能力,有效推动党中央和上级党委各项决策部署的落地;要与党员干部特别是青年党员的理想信念教育相结合,与机关青年学习读书会一起推进,教育管理好党员,并促进党员的发展;要与调查研究相结合,落实一线规则,深入基层走好群众路线,做好学习内容的聚焦和学习动作的协同。


image002.jpg


中心组学习后,机关党委召开党委会,专题研究审议评优表彰事宜。会上,大家还就各支部汇总上来的先进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推荐人员的材料,根据《评选表彰2020年华北电力大学先进党组织 优秀共产党员 优秀党务工作者的通知》要求,进行了认真的评审。最后推荐了学生处党支部、网信处党支部两个集体,以及任治政等八名同志,并在会后进行了公示。会议还决定,为了更好地激励机关同志们团结奋斗的精神,机关党委将以此次评优表彰和2019年机关党委党务工作者表彰为基础,贯彻落实好党委组织部规范二级党委评优表彰的要求,在近期推进机关党委评优表彰的制度建设和具体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