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参加机关党委借调(挂职)人员经验汇报会

10月10日上午,机关党委在主楼D238举行了借调(挂职)人员工作经验汇报会。来自于18个党支部的支部书记、青年干部代表50余人参加了汇报会,副校长李双辰出席了汇报会。汇报会由教师工作部副部长、人事处副处长、机关党委宣传委员孟大伟主持。

机关党委网站1.JPG

机关党委副书记王硕从主题教育的要求、学校有关制度的推出、机关建设的内在需要等方面,介绍了汇报会的背景和组织情况。已经从上级部委完成借调(挂职)工作任务的彭伟、刘献伟、吴爽、吴礼宁、张江昆等五名同志,分别就自己在教育部办公厅、教育部思政司、教育部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信息资源部、国家科学技术部办公厅、国家能源局电力安全监管司等处的借调工作,汇报了自己的所思所得。

五位同志的分享,令与会同志们感受强烈,并在会上进行了讨论。大家感到通过汇报会,能够体会到借调(挂职)的同志们付出了很多艰辛的努力;能够了解到上级部委的严谨工作作风、高强度工作氛围,以及高质量的制度建设、精细化的管理水平;同时,也能够感受这样的经历对于干部的个人成长、对本校工作的促进,都很有益处。

副校长李双辰前期对汇报会的准备工作予以了悉心指导,在会上又对五位同志的汇报进行了点评。他谈到这次汇报会邀请了有过借调(挂职)经历的干部分享了经验,以独特的形式为主题教育积极助力,成为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的一个有效途径。

李双辰指出,学校高度重视(挂职)工作,并制定了政策予以支持和保障。借调(挂职)是培养年轻干部的有效途径,借调(挂职)的经历,有利于个人眼界、境界、大局观的提高,有利于个人协调能力、文字能力的提升,也有利于个人业务工作的熟悉,综合能力的提升,更高要求的领悟。个人通过借调(挂职)经历所获得的提高,也要带回学校,充分体现在学校的工作提升、岗位奉献之中,只有这样,才能促进我们学校整体的提高。

李双辰对年轻干部们提出了五点殷切希望。勤于学习,在政治、业务、实践等方面积极学习,准确把握国家大政方针的导向;善于思考,在工作中不断创新;甘于奉献,主动适应学校工作强度大等现实情况,勇于吃苦,主动作为;遵守纪律,不仅准确把握政治纪律,也要熟悉好工作纪律等内容,并做到工作流程的严谨规范;注重细节,应从小事做起,把小事做到位,以细节的完善,促进整体工作质量的提高。

机关党委希望通过此次汇报会,以及后继的学习教育工作,进一步深化机关学习交流的氛围,进一步凝练主题教育中学习教育的特色。会后,机关党委也已将五名同志的汇报内容,置于机关党委网站的学习园地栏目上,以便利大家学习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