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辅导讲座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以及在处级干部中开展“忠诚读书月”活动等有关要求,10月27日中午,机关党委在国际交流中心组织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辅导讲座。活动邀请中央党校百优十佳青年、社科部副教授郇雷为大家解读《习近平治国理政》第三卷。机关党委全体中层干部、机关青年读书班成员、部分团学骨干参加了学习。机关党委书记张德安主持讲座。

2.jpg

郇雷副教授曾经参与《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编写。在报告中,他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基本情况、主要内容和重要特征三个方面进行了系统解读,分八个专题全面阐述了全书的逻辑框架和丰富内涵,并结合时代特征,从认识和把握“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这两个大局出发,就如何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在新的历史特点下开展伟大斗争、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思考理解和学习建议。

2.jpg

张德安在总结发言时指出,理论的价值在于指导实践,学习就是要解决思想和行动的问题。机关在学校治理体系中处于特殊重要位置,机关同志尤其要做好学习的表率,通过学习提高政治站位、提升落实能力、增强奋斗精神,把理论学习同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深化教育综合改革结合起来,同改进日常工作结合起来,强化使命担当,勇于攻坚克难,以良好作风推动学校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