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委员学习四中全会精神开展调研成果交流

11月5日上午,在主楼D547机关党委党建活动室,机关党委委员举行了第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会暨调查研究报告交流专题会议,王子杰、孟大伟、王集令、朱晓林、窦雅萍、王硕等全体六名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王硕主持。

大家集体学习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的会议公报和有关新闻,与会同志们发表了各自的理解与认识。王集令感受到社会各界对于四中全会予以了高度评价,指出全会的成果涉及社会方方面面,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而且我们的学习还应该结合实际工作的落实,落实到每一个岗位、每一个人身上。窦雅萍认为整个内容非常丰富,十三个坚持、十三个完善,都非常重要,而且还有递进的关系,意义重大,我们要认真领悟。朱晓林谈到对国家治理体系现代会成果以及优势,感受强烈,感到大家应该努力学习,贯彻到中国梦、华电梦的努力奋斗中。王子杰认为中国特色的制度建设是中国发展中的独创,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探索,这一个体系的形成值得我们好好学习、理解,并期待未来在前进中更加发展、更加完善。孟大伟也分享自己的心得,认为我们应当沿着四中全会的路线,加强“四个自信”,不断奋斗,在学校中也作出自己的优秀工作。王硕也感到四中全会对主题教育,对机关党建的指导意义是突出的,如何结合现代治理体系等相关思想,贯彻到机关的党的建设上来,是一个重要的、常新的话题与问题,需要我们凝心聚力,努力奋斗。

 1171.jpg

会上,大家也就各自的调查研究成果做了分享,了解了彼此的所思所想,对相关工作有了更深的思考。在每个人的调研成果分享中,大家问题不断、交流不停,彼此融思汇智,做了深入交流。

首先由朱晓林作出了“一站式”服务背景下的审计信息化建设调研报告,她以学校科研项目结题为具体实例,强调了我校信息化建设的重要性,针对当前存在的信息资源整合度低等问题提出了相应的建议,并表示将持续推进学校审计信息化建设,主动融入学校“一站式服务”平台建设。王子杰分享了自己的“基金工作在加快学校双一流建设进程中的角色定位及其作用发挥”的调研报告,对基金工作在加快学校双一流建设进程中的角色定位以及作用发挥,当前存在的部门内外问题等作出了分析,指出了未来基金会工作的重点方向。

王集令的调研报告“大学生社团的功能定位、现状分析及发展路径”,指出了当前高校社团的功能定位,并根据上级文件对社团的组织架构提出了新的方案。窦雅萍的调研报告“学校青年教师的成长机制研究”专业性强,条分缕析,做了大量的问卷和访谈,从多个角度做了认真的分析,给出了具体的政策建议。孟大伟的“师德师风满意度调研报告”,以师德师风满意度为主题,通过发放调查问卷的形式,对相关问题进行了系统归纳和分析。

王硕的调研报告“加强机关党建提升服务中心效能的路径调研”,围绕机关党建,从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机关党建的论述入手,主要从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着力深化理论武装、着力夯实基层基础、着力推进正风肃纪等方面,对机关党建现在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座谈、谈心谈话、纸面及电子的问卷调查等,并结合以往的走访、调研等工作,对现存问题做了分析,对以后工作的路径方向,提出了七个方面的努力目标。

117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