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周坚调研机关党委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

10月28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周坚主持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支部书记代表座谈会,听取了机关党委六个党支部及机关党委的工作汇报。会上,体育教学部党支部,校医院党支部,教科研党总支及其两个党支部,也做了汇报。

在座谈会上,党政办党支部书记、党政办主任陈溪,宣传部党支部书记、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陈志,计划财务处党支部书记、计划财务处处长胡东星,资产管理处党支部书记、资产管理处处长于喜海,外联基金党支部书记、外联部副部长李宁,网信办党支部书记、网信办主任杨万华,围绕所在支部基本建设情况、党建工作和主题教育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机关党委副书记王硕也从主题教育工作动员与组织、主题教育目前开展情况、主题教育工作中的亮点与不足、主题教育工作对机关党建的推动作用等四个方面,做了汇报。

各党支部在长期的建设和发展中均开展了扎实有效的党建工作,并根据国家和学校文件要求积极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涌现出了自己的特色和亮点。机关党委在总体推进主题教育工作中,也创新学习形式,打造了专题网站、学习群落、青年读书班等一系列新型学习平台,并积极举办跨基层党委、党总支的联合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1.jpg

周坚充分肯定了各党支部的党建工作和主题教育活动,认为各党支部都能够扎实认真、按部就班地开展工作,各项工作开展很全面。同时,她提出两点要求:一要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融为一体,通过党建工作促进业务水平提升;二要开展有高度、有力度、有温度、有效度的党建工作,将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融为一体。

周坚指出,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要做到“三个突出”,即突出实、突出问题导向、突出实效。第一,突出实,党支部的工作安排、工作目标要实,党支部主要是学习和检视问题,要利用好民主生活会载体,检视问题,抓住时机,借势做事;第二,突出问题导向,要从思想根源上解决党员自身存在的问题,要深入一线,通过调研解决本单位的业务发展问题,要实实在在解决问题,力求解决重点问题;第三,突出实效,要杜绝形式主义,要切实取得思想上的效果、工作上的效果,党员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初心要悟透,使命要进一步明确,党员的先进性,体现在责任担当、使命担当,要进一步激发党员的积极性、主动性、责任心和使命感,把教育发展与国家前途命运结合起来,更好地承担起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和建设一流大学的重要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