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委员集中学习陈宝生部长讲话精神

12月23日上午,机关党委委员集中学习了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部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陈宝生在我校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精神。王硕主持了学习会,参加学习的委员还有王子杰、王集令、窦雅萍。其他委员因工作原因请假。

12月3日,陈宝生部长出席学校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并作重要讲话,之后学校印发了《在华北电力大学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机关党委已经及时传达了这一文件至全体机关党委委员、机关党支部书记,并要求大家做好自学和相应范围内传达。

为了更好做好集中学习,大家共同深入学习,集体研讨学习心得。王子杰带领大家全文逐字逐句学习了文件。大家一致认为,陈宝生部长对我校的肯定,是对学校莫大的鼓励和鞭策;陈宝生部长对做好主题教育总结及后半篇工作提出的明确要求,为我们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出了鲜明的指导。大家表示一定要认真对照陈宝生部长要求,认真学习学校党委要求,狠抓落实,努力写好主题教育“后半篇文章”。

1.jpg

2.jpg

3.jpg

在大家的讨论中,王集令谈到我们一定要时刻牢记初心与使命,在立德树人的事业和服务师生的工作中,学习好、落实好;我们要拿出整改的决心,而且要持续性的解决好问题,深入到师生中去,让师生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窦雅萍感到,我们一定要树立一线准则,把部长的叮嘱落实到一线的整改落实中去;我们要自己也能够在问题的查找和整改中,做到深层次做好,体现出高度的责任意识。王子杰提到,教育部对于我们学校给与了高度的支持,而且陈部长的讲话站位高、立意高,贴合地气,说到了大家的心里;我们需要正视我们的差距,对照好我们的本职工作,从实际做出来的工作来看我们整改的“实”与“不实”,要通过考验。王硕认为,我们要按照陈部长的要求,写好主题教育“后半篇文章”,在初心和使命上做的更深,在理论学习上抓的更实,确保整改措施到位;我们还要能够团结和带领机关教职工服务好学校的发展,而且要具有创新和主动精神,认真谋划创新工作和重点工作,借主题教育的东风,以点带面,深化特点,在发展思路上入手,激发大家奋斗的激情。

会上,大家还就机关党委的其它工作,做了交流。

4.jpg

5.jpg

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