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委员举行工作会议

2月20日上午在约定的九点半,机关党委六名委员微信群里打开了音频或视频,举行了委员会议。会上,大家沟通了近期工作,就疫情防控有关要求进行了学习交流,就结合主题教育成果推进本学期工作进行了认真讨论。

大家认真学习了“学校召开疫情防控暨新学期工作会”这一新闻内容。各位委员中的五名已在当日会场参会,为了深入学习领会,这次由王硕领读,大家再次学习了这次会议精神。大家感到,要认真学习领会周坚书记、杨勇平校长的讲话精神,落实落细在机关党委的工作之中。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实现学校事业发展,夺取双胜利,是近期学校的核心目标。机关党委应当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积极沿着主题教育凝练的总体努力方向推进机关党委工作。

大家结合疫情防控工作的近期情况,讨论了机关党委疫情防控工作。深入领会贯彻好学校要求,精准做好包括280名教职工以及63名保安队员、163名施工人员和1名其他人员的工作,特别重要。需要机关党员干部团结一心、继续努力。大家讨论决定,近期要做好两项工作:一是围绕学校疫情防控督查组有关要求,进一步对各党支部开展监督检查,以发现存在问题,及时提出工作建议;二是依据党委组织部可以使用党费划拨部分专项资金使用的通知,准备购买物资慰问奋斗在一线的党员干部们,以传递党组织的温暖,鼓舞大家的干劲。

大家讨论了如何在疫情阻击战中,不断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统筹抓好新学期工作。上学期主题教育工作总体开展的势头很好,各个党支部也呈现了很好的面貌,这个势头要持续下来。大家讨论决定:为了更好激励党员干部不断进取,近期要发文表彰一批在2019年机关党建中以及主题教育工作中,表现优秀的党务工作积极分子;如疫情过去且情况允许,拟定“七一”之前组织一次机关党委的党务工作表彰活动。

在主题教育最后阶段,机关党委也凝练了机关党建的总体努力方向,并准备在2020年开展六项具体措施,这次虽然遇到了特殊时期,也要争取推动起来。大家讨论决定人人牵头一块工作,近期推进以下内容:措施一,在持续开展党员“亮明身份、接受监督”作风建设方面,组织开展监督检查;措施二,在继续开展“身边榜样”宣传与借调(挂职)人员汇报会方面,将主题教育期间各支部身边榜样事迹材料,凝练于机关微平台“身边榜样”栏目推出;措施三,强化支部规范化建设方面,鼓励党支部在疫情防控期间,高标准做好规范化建设;措施四,在深化机关党建平台建设方面,建好、用好现有机关党委网站、内网微平台;措施五,在进一步开展青年学习读书会等方面,通过网络视频,联动党支部力量开展学习交流;措施六,在红旗渠或京冀择点开展党员骨干专题培训方面,先期做好谋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