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参加机关党委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按照学校《关于开展2023年度教职工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通知》要求,12月19日,机关党委召开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党委常委、副校长鹿伟,机关党委委员、组织员、团总支书记、师生代表等考核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机关党委书记张德安主持。

0fd4dd6024ab400481a633489b06b685.jpg

参加考核的14个党支部书记依次述职,重点从工作成效、存在的问题与不足、下一步工作思路等三方面汇报了本年度支部工作情况。7个因党支部书记任职时间不到半年或空缺的党支部以党组织名义进行书面述职。考核领导小组成员依据《机关党委2023年党支部书记考核方案》《机关党委党建工作考核清单》对各党支部述职情况进行打分。特邀教师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骆小平老师,学生代表、研究生会主席邓涵予同学作为服务对象代表,分别对机关各支部工作进行了点评,并提出相应的工作建议。

f22e98c4bcd34da498dd4f8d4c11b720.jpg

鹿伟对会议进行点评。他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机关各支部各部门的工作,对下一阶段开展好各项工作提出希望。一是机关各支部作为建立在部门实体上的支部,要对照“七个有力”要求,结合部门职能和工作性质,找准“一融双高”的切入点。二是要瞄准“标杆院系”“样板支部”等先进基层党组织,持续推动机关党建工作提质增效,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对事业发展的引领作用。三是结合第一批主题教育开展,学深悟透“千万工程”“浦江经验”等蕴含的世界观、方法论,立足实际转化为工作思路和方法,明确工作方向。

1dad313fac334939b29ecefd4968a00b.jpg

张德安总结会议时指出,各党支部书记述职“党味浓”,党建引领工作效果明显,党建意识和工作作风都有了很大提升。希望通过述职评议,进一步强化党建责任,进一步取长补短、加强交流,进一步带头改进文风会风,进一步推动党建和业务的深度融合。会上还简要通报了支部手册检查情况,并提出工作要求。

会后,考核领导小组在支部手册检查情况、支部书记满意度测评和现场述职评议的基础上,依据综合分数排名,确定了考核结果。

初审:彭乾刚

复审:赵恺超

审核:张德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