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榜样”网信处李剑侠:干什么我都是快乐的

在网络与信息化办公室有这样一个人,她工作勤奋,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身边的同事都说她是师生们的“贴心小棉袄”。她在工作中没说过什么豪言壮语,但却有一颗热情服务师生的心,她就是李剑侠老师,一个在网信事业的岗位上一干就是近三十年的老员工。她曾说过这样一句话,“当部门需要我的时候,只要是为了工作、为了服务师生,干什么我都愿意,干什么我都是快乐的”,事实上她也一直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这句话,她在教学实践基地的机房运维和管理岗位上,于无声处,默默奉献着自己不竭的力量,默默地将自己的青春奉献给了华电。


image001.jpg


1993年,李剑侠老师来到学校参加工作,从学校第一代机房的建设到后面不断的更新、升级与改造,从最早的Win95操作系统到现在的Win10操作系统,这些软硬件的不断替换升级都体现了李剑侠老师的成长过程。在网络与信息化办公室,她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事业心,以爱岗如家的敬业精神,在教学实践基地的机房运维工作中兢兢业业,为教师上机教学和学生们自由上机提供了优质的服务。

她是一名勤奋的网信技术擅学者,由于机房的建设和运维工作涉及面广、知识面杂,需要懂得多、会的全,所以大到整个机房的架构设计,小到电脑上的一个具体应用软件的安装,她都事必躬亲,同时也十分注重最新知识的学习。针对新时代新形势下信息技术的日益发展,为了尽快提高服务水平,充分发挥网信办技术引领的作用,她认真学习最新的机房管理思路和方法,摸索师生使用软件系统的习惯和特点,努力把握智慧机房的最新发展动向,全身心地投入到下一代机房建设工作中去。


image003.jpg


她是一名无私的师生服务奉献者,教学机房每学期都要服务几千名师生,但在校工作近三十年来,她对工作的热情从来没有褪去过,她始终坚守好机房这块阵地,不断追新用新,将枯燥的服务岗位打磨成了鲜活的服务窗口。每年举办数学建模竞赛时都是机房最“热闹”的时候,学生们在专门的机房区域,三天24小时不间断地进行竞赛冲刺准备,李老师都悉心守候在机房,为学生们提供最大范围的细心服务。

她是一名朴实的党员先锋践行者,用自己的行动影响着网信办的每一名员工。李剑侠老师始终铭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时刻对照党章检视自身,努力发挥着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努力把“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体现在工作细节中。


image005.jpg


情感源于热爱,奋斗根植于责任。这些年来李剑侠老师坚持不懈的工作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凭着这份执着,她一干就是近三十年,每一天都忙碌而充实,但却始终如一地服务着师生。师生情之所系,学校责之所托,李剑侠老师用自己无悔的付出谱写了一曲服务师生的赞歌 。


【“身边榜样”之七 撰稿 网络与信息化工作处党支部马新科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