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等重要讲话精神

3月10日下午,机关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学校新学期工作会议精神,对机关党委本年度工作进行研究部署。机关党委委员、组织员参加会议,机关党委书记张德安主持会议。

机关党委宣传委员汤明润对有关讲话精神进行领学。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两个讲话一脉相承,深刻阐明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重点任务和工作要求,鼓舞和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持之以恒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讲清了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等基本问题,为我们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尤其是继续发扬对党忠诚、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勇于批评和自我批评、敢于斗争、艰苦奋斗等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对于机关党的建设、作风改进、作用发挥等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机关要结合陈宝生部长在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以及周坚书记、杨勇平校长在新学期工作部署会上的讲话,立足实际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建党百年行动等重点工作。

会议最后明确,要立足党建年,推动机关党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要立足改革年,改理念、改方式、改作风,优化机关服务水平;要立足开局年,强化机关党委委员、组织员的开局意识、身份意识,开出新气象、做出新作为;要立足安全年,继续做好机关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党风党纪廉政教育、法治教育,防范化解各类风险。

image.png

中心组学习会议后,机关党委召开党委会,专题研究了《机关党委委员、组织员联系党支部制度》、“百年奋进有我行”榜样人物推选、机关处级干部考核等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