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四史,铭初心——外联基金、党政办巡察办、政研室发规处党支部联合举办“四史”学习知识竞赛活动

为营造“深入学习四史、践行初心使命”的良好氛围,按照学校“四史”学习教育的整体部署,进一步加强党员的党性修养,增强党性意识,学到实处,做到实处,12月15日,外联基金、党政办巡察办、政研室发规处党支部联合开展“四史”学习知识竞赛活动,开展“四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国情怀。

习近平说:“必须让我们14亿人民、9000多万党员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很好地学习中共党史、新中国史。创业难,守业更难,守住中国共产党创立的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世世代代传承下去。”

image.png

本次知识竞赛,以“学四史,铭初心”为主题,结合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有关内容,主要采用必答题和抢答题相结合的形式,共出题70余项。通过知识竞赛,支部党员深入学习“四史”,大家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先进的政治属性、崇高的政治理想、高尚的政治追求、纯洁的政治品质,更深地爱党爱国,增强应对挑战、激流勇进的自信和动力。知史为党、知史爱党、知史兴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

image.png

三支部党员积极参与比赛,做到了以答促学,充分调动了党员参加党内活动的积极性,在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中领悟初心使命,了解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为迎接建党100周年做好充分的筹划准备工作。使支部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强化党的观念,提高党性修养,发挥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