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党支部赴北京冬奥组委首钢办公区参观学习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地感受绿色、共享、开放、廉洁的办奥理念,体会工业遗存与文化活力,5月26日下午,学生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在校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赴北京冬奥组委首钢办公区进行了参观学习。

image.png

在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展示中心,成员们跟随北京冬奥组委工作人员的精彩讲解,通过观看视频、展板、动态沙盘、参与趣味知识问答等形式,进一步了解了我国冰雪运动的悠久历史,感受到冰雪运动健儿顽强拼搏、为国争光所取得的累累硕果,对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愿景、理念、重要意义等有了深入认识,感叹冬奥契机为京津冀协同发展带来的重大变化。

在冬奥筹办契机下,首钢老厂区快速转型,改建为北京冬奥组委,实现科技创新与文化传承的完美融合,向世界展现着奥林匹克运动绿色可持续发展的重要理念,在全世界范围内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和标杆作用。在实地参观中,大家近距离体会首钢工业旧址的保护和利用情况,感悟百年首钢变迁和首钢精神传承,赞叹科技创新融入办奥工作所焕发的全新生机与活力,深入理解了绿色、共享、开放、廉洁办奥的理念。通过参观,支部成员更深刻感受到首钢作为我国重点钢铁企业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以及特立潮头、勇于发展的责任担当。

image.png

通过本次参观学习,全体成员切身体悟奥林匹克精神、中华体育精神和首钢精神,对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重大意义有了深刻认识,接受了一次生动的党性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大家为首都人民的聪明才智点赞,为身处“双奥之城”北京感到自豪,并纷纷表示将强化责任担当,把勇于创新、敢于作为的精神转化成做好本职工作的新动力,为服务国家和首都发展大局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