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党支部专题学习讨论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

10月18日,保卫处党支部召开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支部全体党员参会,会议由支部书记韩建新主持。

a5012a9c5d8b4f298c854829a35778cf.jpg

支部副书记何明华领学。他带领全体人员通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梳理报告框架结构,从一个中心任务、“两步走”战略安排、三个“务必”、十年来经历的“三件大事”、五项重大原则、五个“必由之路”等数字着手,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内涵。

何明华指出,报告特别强调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提出要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作为高校安全保卫者,我们应把工作重心投入到营造安全祥和的校园发展环境中来,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和“双一流”建设作出安保人应有的贡献。

韩建新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通篇高扬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彰显着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担当,贯穿着对全面从严治党的清醒认识。支部全体党员要按照支部制定的学习方案要求,把干部领学、个人自学、讨论互学相结合,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切实把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学深悟透。要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契机,以现在为起点,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谱写学校安全保卫工作新篇章。

保卫处全体党员就二十大报告展开热烈讨论,交流心得体会。大家纷纷表示,报告立意高远、内容丰富、思想深邃,为新时代教育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今后要用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安保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