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教师工作部 人事处开展“大学习、 大讨论、大落实”支部党员大会

为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向纵深向基层发展,加强党支部建设,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11月15日,党委教师工作部 人事处开展以“大学习、大讨论、大落实”为主题的支部党员大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张新娟同志主持。

1.jpg

会议首先对“健全三全育人体制机制”进行了讨论。支部同志们积极发言,结合自身工作职责提出对落实“三全育人”的理解和看法。

接着,会议对落实立德树人新举措进行讨论。张新娟强调,每一名党员作为先锋模范表率,要坚决贯彻执行大会决议,进一步提高业务水平和服务师生的能力。在针对党建工作和服务师生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时,要做到:

一是加强组织建设。通过自主学习与10人领学相结合的方式,提高支部全体党员对党的教育方针政策的认识和理解,推动实施每周一次集体学习制度,集体学习具体以理论学习、业务学习、工会活动及党日活动为主,党员每人每学期领学1次,支部委员每人每学期领学2次。

二是加强作风建设。建立“首问负责制”。支部全体党员秉承扎实务实的工作态度,面对咨询问题、办理业务的师生,第一位接待的人员要承担起解答疑问、处理问题的职责,同时,对于非本部门职责范围内的问题,支部党员将协助问询师生找准解决问题的部门及人员,做好指引服务工作。实行“三有三必”制度。对教工部人事处出台相关政策文件征集的意见建议、各类调查调研、交流座谈会上的意见建议,以及党代会、教代会、校长信箱与纪检委等其他部门有关教师思政与人事管理工作的意见建议,支部党员将结合自身岗位工作,教工部人事处党支部认真研究分析并通过网络、邮件及书面等途径给予及时反馈,实现“有问必答”、“有呼必应”、“有疑必解”。对于老师提出的合理意见和建议,努力做到即知即改,对于不能当下立改的,将明确改革目标,持续整改。

会议最后对部分支部成员进行了18-19学年教职工年度考核。相关成员汇报了过去一年工作中的成绩与收获,现场随后进行了无记名投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