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艺教中心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

2019年10月15日中午,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有关安排,团委、艺术教育中心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暨“支部成员讲党课”主题党日活动。

15.jpg

王新军分享了“左权的决心书”的故事,以左权一生的革命事迹以及给妈妈的一封信带领大家学习革命精神。随后分享了10年前带队参加国庆广场合唱时所写下的工作感言,重温当年的艰苦与感动,找寻从事教育工作的“初心”。

任威宇表示,总书记要求我们“寻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对我们教育工作者而言,最重要的就是要做好“育人”工作。在教育部借调的一年参与的是艺术教育相关的工作,任务艰巨,但获益匪浅。这次主题教育的开展适逢其时,我们要团结起来,互相学习,同心聚力,为团委和艺教中心的发展共同努力。

王悦总结了改革开放以来的多个“第一”的记录,以“40个第一”为基础,通过比较祖国在经济、文化、工业、科技、航天等方面的巨大变化来感受祖国令人自豪的发展成绩。王悦表示,我们正处在祖国蓬勃发展的大好时代中,要珍惜当下的时光和美好生活。

16.jpg

肖姝为同志们讲述《音乐微党课》,以抗日战争时期的代表作品《黄河大合唱》为主要内容,介绍了作品的创作背景,并展示了相关的音乐会视频,通过对这些内容的学习和欣赏,带领大家回首历史,找寻初心!

全体党员教师一直表示,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量推进,要以饱满的热情、务实的态度、有力的举措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为推动学校发展再上新台阶凝聚强大正能量,做出更大贡献!

会后,王新军和任威宇围绕“重温党的光辉历史,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做了专题研讨。

1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