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党支部开展“我和我的祖国”暨“迎国庆 忆初心 明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在国庆70周年来临之际,根据《华北电力大学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要求,学生处党支部于9月30日开展了“我和我的祖国”暨“迎国庆 忆初心 明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副书记卜叶蕾同志主持。

成.jpg

会上,支部向全体成员印发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支部宣传委员余小霞领读讲话稿,支部成员通过集体学习认识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熟悉了教育活动的目标要求。

接下来,支部成员一起观看了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摄制的文献专题片《我们走在大路上》第一集《新中国诞生》。通过影像资料,支部成员深刻认识到,新中国的成立是近代以来无数仁人志士奋斗牺牲的结果,是二十八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革命战争取得的结果。纪录片带领大家回顾了七届二中全会、百万大军横渡长江、召开政治协商会议、确定国名国旗国歌等重要历史,其中展现的中华民族勇于攻坚克难、开拓进取的精神让支部成员无不深受感动。

最后,支部书记沈岚同志进行“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沈岚同志带领支部成员梳理了支部按照学校整体部署和机关党委工作要求制定的主题教育工作安排表,从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四个方面依次对相关活动的要求进行了说明。结合上级文件要求和整体部署,支部在制定主题教育活动计划时注重联系学生处岗位职责和工作实际,进行主题教育活动形式的创新,设计了包括“学工午餐会”、“支部微党课比赛”等在内的特色活动。沈岚同志强调,全体中层干部和支部党员要高度重视主题教育活动,加强对理论原文的学习,奔着问题去,重点加强调研检视和整改落实,切实提升工作质量。

按照支部主题教育活动安排,后续活动将陆续开展。

才.jpg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