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多途并举积极推进主题教育工作

在主题教育工作中,机关党委通过党委工作部署会、各党支部动员部署会进一步凝聚了思想共识,积极制定、细化了工作安排表和具体工作内容。高度重视调研工作,处级干部确定调研题目30大项,聚焦重点难点问题,积极准备调研。

结合机关部门分散、干部较多的特点,参考其他经验,机关党委以多个党支部联合或单一党支部开展这两种形式,由党支部书记牵头组织了各支部中层干部的学习教育工作,并强化了信息统一报送和机关党委委员分工督导。机关党委委员带头开展集中学习,基建招标党支部、资产管理处党支部、档案馆党支部的四个部门中层干部集中组织学习讨论,党政办党支部、网信办党支部、外联基金党支部等党支部单独组织了中层干部集中交流,组织部党支部还邀请了校级理论中心组成员一起学习研讨。各个支部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结合“学习强国”平台资源,不断深化学习主题教育,以中层干部学习教育带动了普通党员的认识的提高,以普通党员的支部学习和自学实现了主题教育的全覆盖。

1.jpg

大家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以学习为主,以深化认识为重,感受颇多。很多干部谈到,由于集中以小组的形式开展学习,大家得以心无旁骛的深读深思,对于基本理论的感受大大深化,对于理论体系的整体性加深了认识。在学习教育中,大家在本组之内能够充分交流,彼此结合了工作特点,加深了讨论交流,得以融心汇智,深化共识。

紧密结合机关特点,机关党委创新形式,推进主题教育走深做实。将机关作风建设融入主题教育,为全体党员和群众制作了个人工位牌,以亮明身份,做好服务。其中党员工位牌有党的标识,并凝练了十六字口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担重任、争做先锋” ,党员年度评议优秀的党员,单独在工位牌上加以标示,以激发党员的个人荣誉感和奋斗精神。将党支部规范化建设融入主题教育,充实了新建的机关党委网站,开始建设党建活动室,强化了党建平台;开展了各个党支部的党支部手册和党员E先锋的检查与交流,强化了各个党支部的“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的信息报送和简报工作,各个党支部的党建基础得以进一步加强。

2.jpg

积极结合氛围建设,机关党委和机关一分工会党群共建,促进主题教育更有感染力和号召力。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师德师风建设融入主题教育,特别组织了120余名党员和部分群众分两批次观看了《决胜时刻》,共同感受建国伟业。动员党员群众参加学校活动,前往观影《一生只为一事来》、前去参与庆祝七十周年的学校书画等活动。外联部、基金会、党政办的党员群众还开展了书法手写“我和我的祖国”活动,档案馆则组织志愿者,联络了学校早期经历过革命战争时期和早期建设阶段的老同志,准备开展口述史搜集工作。在机关党委和机关一分工会的协作下,机关青年读书班的工作也开始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