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党支部参观香山革命纪念馆主题党日活动

金秋十月,硕果累累。10月21日下午,保卫处党支部带领党员、党员发展对象及入党积极分子等一行十三人,来到香山脚下瞻仰革命旧址。参观香山革命纪念馆、双清别墅和来清轩,回顾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夺取全国胜利和党中央筹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光辉历史,缅怀毛泽东同志等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

1.jpg

一路上,白海书记为大家讲解了中共中央在香山工作的历史,以及香山这段工作的重要意义。香山是中共中央进京“赶考”的第一站,在这里完成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历史使命,开启中国历史发展新纪元的光辉历程。

在香山革命纪念馆,大家参观了《为新中国奠基——中共中央在香山》主题展览。展览通过800多张图片、报照、地图、表格和1200多件实物、文献和档案,全景式生动呈现那段光辉的革命历史。开国大典的多媒体景观前,开国大典时新中国升起的第一面国旗、悬挂在天安门城楼上的两个大红灯笼,把大家带入开国大典的现场,共同感受着中华人民共和国诞生时的激动。

2.jpg

伴随着讲解员的仔细讲解,大家穿梭在双清别墅和来清轩朴旧的平房中,结合去年机关党委组织大家观看的《决胜时刻》中的场景,共同缅怀老一辈革命家当年在香山工作生活情况。

参观回来的路上,每个人都谈起了自己的感受。大家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回顾党的光辉历程,我们倍感骄傲、深受鼓舞,展望国家未来蓝图,我们充满信心、壮志豪情。在新时代的“赶考”路上,我们要继承和发扬先辈们的革命精神和传统,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参观香山革命纪念地时提出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伟大号召,牢记初心的使命、传承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保持革命意志,踏实工作,锐意进取,为创建“双一流大学”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