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党支部赴井冈山参观学习

在即将迎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为在党员干部中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教育,保卫处党支部组织10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共赴井冈山革命教育基地,开展以“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

image.png

5月28日,党员们来到井冈山,穿上红军服,戴上红军帽,循着历史的足迹,重走红军路,在革命烈士陵园,大家向烈士敬献花圈,瞻仰烈士纪念碑,重温入党誓词;在井冈山革命历史博物馆,大家跟着讲解员声情并茂的讲解,追忆红军英勇杀敌的峥嵘岁月;黄洋界口、朱毛故居、红军医院……大家一路静心聆听革命先辈的感人事迹,一路感受革命先辈始终不渝的坚定信念。

井冈山是中国革命的摇篮。在井冈山斗争时期中国共产党开辟了一条“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的中国革命正确道路,创建了中国革命的第一个红色政权,锻造了一支无产阶级的人民军队,培育了以“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的井冈山精神。

为期三天的井冈山之行,那一件件珍贵文物,一幅幅历史图片,一个个场景再现,纷纷穿越历史的风雨,将学员们带回到了镌刻在历史丰碑上的那段峥嵘岁月,让大家真切地感受到了革命先烈艰苦奋斗、不畏牺牲的英雄气概,真正做到了思想有触动,精神受洗礼,信念更坚定,担当更自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