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馆党支部落实“四个一”行动

2020年6月29日,档案馆党支部开展一系列活动,落实《关于开展基层党组织常态化疫情防控“四个一”行动的通知》的各项内容。

九点,支部举办党员专题学习活动。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非团结抗疫特别峰会上的主旨讲话,还学习了党委关于防疫工作的部署和要求,会议还再次组织学习了两会精神以及周坚书记、杨勇平校长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大会和七届二次教职工代表大会上的发言等。

十点,支部开展专题微党课。微党课由支部书记陈军主讲。微党课要紧密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重点从“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推进学校复学复课”等主题切入,重点讲述了疫情下中美关系、疫情下的全球化、疫情下的国际斗争、疫情下的香港安全立法与稳定情况等内容,剖析了上述问题的深厚政治背景和斗争的复杂性和长期性。

十点半,支部举办主题党日活动,纪念建党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的主题是“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由王振华副书记主持学习。活动学习讨论了全国抗疫一线优秀医务工作者和志愿者党员学习材料。

会议和活动进行了讨论与研究,形成或明确了以下事宜:

一是非党员就两会精神、教代会报告周书记讲话、从严治党大会领导讲话等撰写三个学习心得体会(每个至少100字以上),发到档案馆防疫群交流。

二是党员就两会精神、教代会报告周书记讲话、从严治党大会领导讲话等撰写四个学习体会心得(每个至少100字以上),发到档案馆防疫群交流。

三是责成王振华副书记负责重新调整党员联系群众方案,适应档案馆人员变动情况,要求党员密切联系本馆群众,关心馆员,紧密党群关系,切实为群众做好服务,发挥好党支部和党员的组织优势和引领作用。

四是会议决定确定王彦权的工作为档案馆“党员先锋岗”,确定王彦权为档案馆的“防疫党员先进”,有关的材料按照通知要求整理上报。

五是号召党员积极开展献爱心募捐活动。

会议和活动还讨论研究了其他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