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近日,两地工会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走进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参观学习,深刻感悟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奋进力量。

2c3d67094553431199c56307ee85ab3e.jpg

展览贯穿“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的主线,通过2600余幅图片、3500多件套文物实物,全方位、全过程、全景式、史诗般展现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浓墨重彩地反映党的不懈奋斗史、不怕牺牲史、理论探索史、为民造福史、自身建设史。

a1d60b2e00ed439791cfc5fa2780d2c9.jpg

党员们仔细观看了一大会址复原场景、马克思《布鲁塞尔笔记》第四笔记本手稿、遵义会议复原景观、开国大典影像、抗美援朝战争中使用过的武器、脱贫攻坚数据图表……大家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

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这是一次难以忘怀的生动党课,通过身临其境重温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不仅加深了对党的历史的学习,也对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在今后的工作中,将铭记党的光辉历史,继承发扬优良作风,进一步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立足岗位职责,干好本职工作,坚持为师生群众、为全体会员办实事,解难题,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