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建处依托体育中心项目联合党建平台开展特色党日活动

学校体育中心建设过程中始终贯彻以党建引领保障学校事业发展的指导思想,基建处党支部与中建八局体育中心项目部、中咨监理公司项目部等参建单位共同打造了体育中心项目联合党建平台,高质量党建引领事业高质量发展,依托学校重点工程为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提供平台和支持。

9月27日,体育中心项目联合党建平台与经济管理学院工管2021级师生开展了一场以现场教学为主要内容的人才培养融合实践主题党日活动。

image.png

在工管专业核心课程《工程结构》课堂上,体育中心项目经理张春明为2101、2102、2103三个班级介绍了体育中心项目的设计理念、施工方案和工程进度,重点对本项目大跨度钢结构建筑的设计、难点、重点进行了讲解;三个班级的77名同学进入施工现场,对正在进行的混凝土楼板浇筑、模板支护安装、梁板钢筋绑扎、钢结构构件吊装固定等施工作业现场学习,各专业工程师结合现场实际为同学们讲解了各工序的操作规范、安全措施及质量控制,并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的技术交流。

image.png

基建处党支部书记赵秀国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充分肯定了这种现场教学活动的良好方式,希望这种实践模式继续坚持下去,在体育中心后续建设过程中为人才培养搭建更为方便和优质的实践平台;同学们表示,这种深入施工现场身临其境的学习方式,可以有效的将课堂理论与现场实际结合起来,加强对专业知识的理解,了解专业领域的技术现状和发展趋势,也有助于对个人未来职业的规划。

image.png

本次教育教学活动,是基建处认真落实学校“一融双高”实践行动计划,推动党建与事业发展融合的具体实践。通过学校在建重点工程为相关专业的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提供良好的平台,不仅是对课堂理论教育的良好补充,也通过基础设施的建设加深学生对学校发展的了解、热爱与认同,把管理育人落地落实。

初审:周诗奥

复审:赵军伟

审核:赵秀国 张德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