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计划财务处党支部主题教育处级干部集中研讨学

10月11日,计划财务处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心组集中学习,全体处级党员干部参加。

本次集中学习主要采取研读原著和专题研讨的方式进行,一是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开创我国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习近平: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习近平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习近平:立德树人德法兼修抓好法治人才培养励志勤学刻苦磨炼促进青年成长进步》《习近平:增强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等5篇文章。二是围绕“坚守立德树人初心,办好社会主义大学”专题开展研讨学习。

五.jpg

通过学习研讨,大家认为学习材料多次提到“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的问题,高校作为大学生群体的引导者和指路人,服务对象是祖国的希望,是未来的花朵,教育教学过程应“德”字在先。教师是教书育人的第一线,立德树人守初心,教师的师德建设要先行,只有建设好师德高尚的优秀教师队伍,才能在教书育人中真正做到传道授业解惑,坚守立德树人初心。高校的思想政治建设很重要,顶层设计尤为重要,学校应该重点在师资队伍建设、课程建设等方面下功夫,从源头上实现“教师教好、学生学好”,将思想政治建设成效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知行合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