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处党支部联合基建招标党支部参观“北京农业嘉年华”

5月6日,资产处党支部联合基建招标党支部共同开展党员主题日活动,三个部门的党员和群众们一起,参观了位于昌平区兴寿镇“北京农业嘉年华”。

C:\Users\Effie\Desktop\网站稿件\农业嘉年华1.jpg

本届农业嘉年华紧扣乡村振兴战略蓝图,将各色农业元素巧妙应用于场景打造。大家先后参观了多彩农业馆、科技生活馆、农事体验乐园等展馆,观赏“太空农业”、“云耕物语”等新品种栽培、园艺景观、科普展示、创意文化,不仅学习到棉、麻、桑、蚕、茶等中国传统农业的悠久历史,还亲身体验到智慧农业的科技性和趣味性,感受科技创新在农业领域的新成果。参观中,大家认真听、细心看、边参观边讨论先进种植方法、技术及经营模式,领略现代农业风采。

大家兴致勃勃地走进农创风情馆和农创科技馆,参观了丝路山水、农韵融合、瓜行天下、稻梦乡愁、农耕印记等等板块内容,一边了解科技在农业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一边体验高科技农业给人们的生活带来的巨大变化,在感慨科技进步所创造的农业奇迹、流连于奇妙的蔬果之旅的同时,学习了知识,交流了体会,也从中学习了有关休闲农业规划的知识和创意,拓宽了视野,感受了多彩的农业世界。

在参观活动中,大家深刻感受到了科技、创意、文化等新理念给传统农业带来的深刻变化,为国家在“科技兴农”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感到振奋,对我国“一带一路”农业发展布局充满憧憬,纷纷表示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一时间节点上,组织此次参观活动非常有意义,今后更要一如既往地理解拥护国家关于农业方面的政策。

C:\Users\Effie\Desktop\网站稿件\农业嘉年华2.jpg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让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变得更加“有滋有味”,在增强大家党性观念和责任感的同时,也促进了各党支部之间的交流,增进了党员之间的凝聚力,真正达到了在活动中学习,在活动中提高的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