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工会党支部开展联学与工作调研

5月4日下午,校工会党支部与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实验管理支部开展联学和教职工小家建设调研活动。本次活动按照机关党委要求,为推进机关作风建设,紧密结合工会党支部学习要点,集体学习中办《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人民大学考察调研的重要讲话精神。

image.png

首先,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支部副书记吴晓娜领学了《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她分别从着眼“坚定历史自信”“增强理论自觉”“提高政治能力”“强化宗旨意识”“激发昂扬斗志”“永葆初心使命”等六个方面与大家共同学习了就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提出的要求与部署。她强调要把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同支部工作结合起来,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随后,校工会党支部书记林长强结合工会工作,讲解了《工会法》的修改情况,主要提出以下三点:一是工会工作要坚持党的领导,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二是新修改《工会法》对工会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要不断增强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是修改后的《工会法》为工会组织依法开展工作提供了制度保障。支部党员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人民大学考察调研的重要讲话。

支部对分工会教职工之家建设工作进行调研。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分工会介绍了分工会小家建设方案,在推动小家建设中优化管理理念、提升服务水平、拓宽工作思路,争取把“小家”建设成为学习之家、民主之家、温馨之家。

最后进行讨论环节,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韶华指出,通过学习《工会法》领会到工会作为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的重要性,下一步也将更加支持学院教职工之家的建设。工会常务副主席林长强指出,校工会将对不同学院进行工作调研,助力建设模范职工之家,为获得北京市模范教职工小家而共同努力,感谢学院对调研工作的高度重视,本次学习和调研内容丰富,准备充分,此外针对提出的教师有法律援助的需求,校工会党支部林长强指出将根据工会工作实际情况向上级工会提出法律援助请求,协助教职工解决实际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