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划财务处党支部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暨“小巷管家”观影体会研讨

2019年11月13日,计划财务处党支部在党员活动室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并进行电影“小巷管家”观影体会研讨。计划财务处党支部全体12名党员(含预备党员1名)参加活动。会议由胡东星书记主持。

全体党员共同观看了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的视频,并对照公报全文进行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即将实现之际召开的一次里程碑式的会议。会议要求全体党员要系统掌握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中央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显著优势的概括以及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部署,不断提升有关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与会同志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表示这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

h'h'h'h.jpg

接下来,各位党员将对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的学习与观看《小巷管家》的观影感受结合起来,逐一发表了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街乡吹哨,部门报道”解决了之前基层治理执法权易缺失的问题,为基层治理提供了制度保障和行动保障。小巷管家赵建国为邻里办的一件件小事,充分体现了一名普通街道工作人员的服务意识、主人翁意识。影片通过小人物小事件,反映了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大主题。

胡东星书记总结说电影的小巷管家赵建国通过处理各种邻里之间的小事,使胡同面貌焕然一新,展现了基层党组织的引领作用,也形象的展示了“街乡吹哨、部门报到”这种基层治理体制机制创新的有效性,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具体表现。胡东星书记强调要将学习与本职工作密切联系,工作有担当、用智慧,同各部门加强联系、加强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