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馆党支部举办党员专题学习活动

2020年6月29日上午九点,档案馆党支部举办全体党员专题学习活动,由王振华副书记主持学习。

会议听取了王振华解读习近平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非团结抗疫特别峰会上的主旨讲话, 王彦权通报了学习党委关于防疫工作的部署和要求,会议还再次组织学习了两会精神以及周坚书记、杨勇平校长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大会和七届二次教职工代表大会上的发言等。


image001.jpg


党支部书记陈军总结发言时指出,两会是在一个防疫特殊时期召开的,对于增强全民战胜疫情和恢复秩序的信心具有重要意义,两会的核心是国家治理与治理体系建设,其中防疫占很重要的位置。国家治理在于制度体系建设,体系制度在于落实,落实在于监督检查,只要监督到位落实才有成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每个党员要全面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措施,时刻保持警钟长鸣,明确党员和个人责任,坚决阻断传播链条,持续巩固防控成果。确保档案馆防疫工作万无一失。

华北电力大学经过一个快速的发展期,从十几所电力高校脱颖而出成为电力行业最有力的国家队,实属不易。在未来国家“双一流”的建设中,竞争更加激烈,全国高校在一个平台上竞争,所以我们必须整装待发,做好大学治理,在理念导向、机制模式、制度建设等方面都要扎实推进。问题的关键还是落实,谁来落实,谁来监督落实,制度不是越多越好,而是没有制度,但运行挺好才是治理的最高境界。档案是涉及学校方方面面的基础性工作,从档案的形成和归档就能发现学校各项管理是否规范,档案作为大学治理的最后一公里、作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记录的归宿、作为我们兰台人的初心和使命,促使我们更关心大学治理的成效。大学治理得好,档案材料的形成才会完美。

从严治党不仅仅是党员的事,更涉及每个公职人员,涉及每一个档案馆的工作人员。档案管理工作涉及学校方方面面,档案业务也涉及学校方方面面,档案利用还外延到校友与社会。所以我们的廉洁自律、奉公服务,体现的不仅仅是党员的党性,同时也是机关工作人员的作风。我承诺带头做到承诺书和责任书的有关内容,克己奉公,接受监督,同时严格要求员工,一起转变观念,转变作风和服务能力,扎实推进档案的各项工作发展。

会议最后要求党员每个人就两会精神、习近平抗议讲话、教代会报告、周书记讲话、从严治党大会领导讲话等撰写学习心得。要求每个党员至少参加一次抗疫志愿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