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馆党支部召开“疫情下的所思所为”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4月30日,档案馆党支部召开专题为“疫情下的所思所为”的主题党日活动。大家紧紧围绕主题展开发言讨论。


image001.jpg


靳占兴认为,回顾全世界新冠疫情的进展情况,通过中美不同的防疫途径和思维对比,反映出不同社会制度的大不同。疫情是人心的体现,国力的体现,我们中国制度的优越性比较明显,将来中国一定能够实现中国梦,一定会实现祖国统一。他表示虽然自己的返聘到期了,但是仍然自告奋勇地坚持值班,因为党员就要积极参与。

高轩发言指出,自己一直关注着全世界的疫情发展,目前中国的疫情控制得非常不错,昨天国家调整了京津冀的疫情防控级别,感觉党和国家防疫很到位,自己在党和国家的保护下很幸福。自己作为老同志还是坚持在家继续学习档案的理论知识,在学校上班认真整理科研档案,以积极的心态应对疫情,主动参与志愿工作。

刘斐认为,疫情的控制反映着国家的治理能力,体现着国家制度的优越性,疫情之下看媒体,发现国家包容各方声音,积极应对,反映了国家的包容性。通过与美国疫情的对比,觉得中美的差距是比较大的,事实胜于雄辩,中国的发展越来越自信、包容、强大,让我们的经济健康地恢复起来。在上班的同时,她还积极参与学校年鉴的编撰工作,同时还参与了学校重大科技项目的工作并担任其中一个工作组的组长。她希望疫情早些过去,以便各项工作能够快速推进。

王振华指出,离开学校很久一直居家办公,听到北京降低为二级响应,这是一个好消息,反映出中国疫情控制的成功,现在最关注的是中小学孩子的复学。虽然自己在家办公,但年鉴编撰工作没有中断和延时,一直在认真地进行编辑。自己也一直关注着疫情以及发生在身边的事情,身边有亲人开出口型公司,但在疫情后订单几乎就没有了,表明全世界各方面都受到了疫情的冲击。

王彦权发言指出,由于自己一直负责疫情的报告工作,所以了解学校的整个防疫情况,整体感觉我们的党和国家运筹帷幄,有效控制了疫情,并积极地帮助兄弟国家,体现了中国制度的优越性,彰显了我们党驾驭重大事件的能力,体现了我们国家的国力日益强盛。自己将一如既往地做好防疫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image002.jpg


支部书记陈军总结的时候指出,疫情发生以来,人们也有一个科学认识的过程,中国的疫情得以控制,国外的疫情还在蔓延,学校的防疫工作很到位。疫情期间有很多的感人事迹、也有很多污名化和甩锅的言行,疫情就是一面活生生的镜子,体现了各个国家在政治、经济、文化、思想、生活、生产等方面的差异。所思颇多,所为不断。我们要以学校党委的防疫和工作要求为指导,继续严谨地做好各项相关工作,确保防疫工作不松解,归档工作和查档服务不中断,而且还要将服务做到更好。五一快要到了,京津冀虽然降低了等级,但是大家仍要注意安全措施,将安全始终记在心头。在未来的日子里宣传好党和国家的防疫思路,讲好中国疫情故事,锻炼和学习不中断,以积极的心态迎接返校日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