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处党支部开展疫情防控专题微党课活动

为积极贯彻《关于开展基层党组织常态化疫情防控“四个一”行动的通知》要求,2020年6月30日下午,财务处党支部通过企业微信语音会议由胡东星书记为全体党员讲授疫情防控专题微党课。会议由李成鹏同志主持,11名党员参加了会议。

支部书记胡东星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为主题,从深刻领会什么是共产党人的先锋模范作用、战“疫”一线对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要求、战“疫”一线如何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三个层面进行分析讲解。胡东星书记指出,在防疫工作中我处的党员同志们付出很多,不但保证财务工作的完成,还为学校甚至社区的防疫工作做出大量贡献。积极落实学校疫情防控经费,做好资金保障,主动联系外部友好合作单位提供防疫物资,每日进行疫情防控情况统计,这些看似简单的工作背后却都是大量的心血,这种认真负责、乐于奉献的精神值得大家学习。明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作为践行“两个维护”、践行“初心使命”、践行“为民宗旨”和体现“为民情怀”的一次最重要检验,坚决打赢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书写好新时代高等教育发展的答卷,为把我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image001.jpg


支部副书记李成鹏同志强调,各位党员要认真学习这次微党课的内容,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党员同志要在不同的工作岗位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做与群众沟通的桥梁,宣传和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积极创先争优,团结、组织党内外的干部和群众,坚守工作岗位,努力完成本单位所担负的任务,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