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处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及理论学习活动

9月30日,根据学校党委和机关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安排,国际合作处党支部集中开展了主题教育及理论学习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段春明主持,国际合作处全体党员参加。

gjc.jpg

段春明首先传达了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并强调了本次活动的重要意义。随后,段春明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的部分讲话《弘扬伟大长征精神,走好今天的长征路》,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他指出,“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正是因为对理想的坚持、对民族的付出、对人民的忠诚,因为长征途中伟大的革命精神、崇高的革命信仰,我们才能夺取伟大胜利。我校刚刚跨越了一个甲子的发展历程,“长征精神”在今天对我们依然有着深刻的启示。我们应当在新的历史节点上,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为将我校建设成为一所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而不断努力奋斗。

在本次活动之前,党支部要求每位党员深入开展理论自学,并形成学习体会。赵子健带领大家重温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一文,并结合学习材料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他谈到,我们应当不断提高工作业务能力,完善工作方法,将服务师生、提升我校国际化水平作为我们的奋斗目标。

其他党员同志相继发言,结合个人工作或生活经历分享了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摘编》的心得,纷纷表示要继续加强思想理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在工作中善于学习和总结,努力提升工作能力,全面推进我校国际化的各项工作。

活动最后,段春明布置了党支部接下来的主题教育活动安排,并要求全体党员认真进行理论学习,通过个人学、集体学等多种形式,用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工作实践,将工作水平提升到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