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党支部开展疫情防控专题微党课活动

7月2日下午,工会党支部通过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了党支部工作会议,传达了机关党委近期工作安排、布置了支部相关工作;开展支部书记讲微党课活动;安排其他重点工作等,共5名党员参加了会议。

首先,支部书记林长强传达了上级《关于开展基层党组织常态化疫情防控“四个一”行动的通知》相关工作要求,指出各个环节支部的具体做法,要求利用业余时间发挥党员先进作用协助毕业生整理宿舍物品。


image001.jpg


随后,林长强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不断推进扶贫、抗疫重点工作”为主题讲述了20分钟左右的微党课。第一、进一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意识的论述。第二、针对疫情常态化情况下如何更好地服务教职工进行了说明,要求如何围绕学校改革发展、围绕教学科研中心工作、围绕为教职工服务以及如何创新工作方法、保持与时俱进、充满工作活力等方面积极思考和开展工会工作。第三、针对扶贫工作,林长强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本年度工会把扶贫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推进,线上线下多措并举,继续以多种方式开展扶贫工作。近期,工会完成了以扶贫产品作为工会会员慰问品和线上运动节奖品的发放工作。开展助力确山县朱李庄村(社区)“升级小学爱心图书馆”,发动教职工捐赠图书和文具。下一步将针对确山县新上线的特色产品开展专项团购推介工作。

最后,他对近期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尽快完成本学期工作任务。针对学校七届二次教代会精神落实以及二级教代会落实开展、教代会提案与承办单位对接、教代会提案系统和工会网站改版、教工之家功能升级、“双一流”项目申报工作、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和月度代表座谈会筹备等工作进行了进一步的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