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处党支部组织开展疫情防控专题微党课活动

6月30日下午3点,国际合作处党支部通过企业微信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开展疫情防控专题微党课活动。根据教育部和学校落实基层党组织常态化疫情防控“四个一”行动的有关通知精神,此次活动由党支部书记段春明为大家讲授微党课。国际合作处全体党员参加。

段春明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特别峰会上的重要讲话、在第73届世界卫生大会视频会议开幕式上的致辞。他提到,习近平总书记在这两次重大外交场合的致辞,站在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的高度,深刻阐述中国主张,提出一系列重要倡议,对推进国际抗疫合作、完善全球治理体系,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两篇重要讲话的标题分别为“携手抗疫,共克时艰”、“团结合作,战胜疫情,共同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通过提出中国方案、发起务实合作,我国政府为推动全球抗疫合作发挥了积极的引领作用。

段春明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对于这两篇重要发言的学习体会。面对仍在蔓延的疫情,国际社会需要携手抗疫,只有在合作的前提下,我们才能最终战胜疫情。无论是提出合力搞好疫情防控、阻止疫情跨境传播,还是提出发挥世卫组织领导作用、推动国际抗疫合作,以及加大对非洲国家的支持与援助,都体现了我国在全球疫情防控中的责任与担当。学习和了解我国当前对于全球抗疫的重要政策主张,也对疫情期间开展外事工作有着具体的指导作用。

最后,参加活动的其他党员发表学习心得。大家纷纷表示,病毒没有国界,疫病不分种族;面对疫情,各个国家和地区比以往任何时候更需要携手合作来应对危机。面对疫情,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各国人民应当风雨同舟、共克时艰、守望相助。我国毫无保留地同各方分享疫情防控和救治经验,为有需要的国家提供大量支持和帮助,展现了大国担当。面对疫情,我们还应当重视疫情防控常态化带来的影响和挑战,要加强疫情防控意识和公共安全意识,为抗击疫情做出每个人力所能及的贡献。


image00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