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部人事处党支部开展教职工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活动

11月30日下午,教工部人事处党支部开展教职工集中学习活动,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教工部人事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工部人事处党支部书记刘威主持。

会上,党委教工部部长张新娟介绍了《华北电力大学教职工集中学习制度》出台的背景和意义,并表示各单位如何推进教职工学习规范化制度化是落实文件精神的重点。刘威强调教职工集中学习是加强学校党的政治建设、打造高质量教师队伍的重要举措,是全面提高教职工思想政治素质和业 务能力水平的重要途径。

image.png

接下来,刘威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公报全面总结了百年党史并提出10个方面的历史经验,号召全国各族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作为学校的职能部门,每位管理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以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和党史学习紧密结合,与落实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和“碳达峰碳中和”行动计划紧密结合。

最后,人事处副处长王璐带领大家重点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全体参会同志还通过学习强国专项答题栏目进行了《决议》系列专项答题,大家围绕学习全会精神畅谈心得体会。大家纷纷表示,要全面贯彻落实《决议》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埋头苦干、勇毅前行,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实施人才强校战略,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的教师队伍,推动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