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处召开《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学习研讨会

根据学校关于认真学习贯彻《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的通知精神,财务处结合学校实际,扎实开展学习研讨活动,于12月22日组织全体教职工召开了《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学习研讨会。会议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评价的重要论述和总体方案精神,全面部署推进贯彻落实工作和教育评价改革各项任务。

image.png

会议伊始由胡东星处长为大家做了深刻、生动的学前动员,以切身感受为大家讲述《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的重要性和心得体会。《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是新中国第一个关于教育评价系统性改革的文件,是指导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的纲领性文件。

汪婷婷老师为大家通读《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全文。《总体方案》从党中央关心、群众关切、社会关注的问题入手,破立并举,推进教育评价关键领域改革取得实质性突破。《总体方案》从根本上回答了为什么办教育、什么是人民满意的教育,回答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问题。《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的出台实施,对于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完善立德树人体制机制,破除“五唯”顽瘴痼疾,引导全党全社会树立科学的教育发展观、人才成长观、选人用人观具有重大意义。

大家通过对《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的学习和讨论,充分认识到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的重要性,深入理解了党的教育方针深刻内涵。大家一致认为要结合实际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好《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明确重点任务,理清工作思路,做好本职工作,增强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